其他景点

A红军峡

红军峡座落在晴朗乡知尔村内九道梯处,长约十华里,是毛儿盖河的中上游地带。次峡落差大,水量大,弯道多,激流险滩,瀑布紧紧相连,河水奔流于峡谷之中,如万马奔腾,声似雷鸣,气势磅礴,声震数里,回荡峡谷群山之中,峡谷两边为千奇百怪的岩石嶙峋、鬼斧神工所雕成的峭壁所夹峙,峡谷中有一九三五年红军长征时所翻越过的坳口和红军激战过的九道梯。岩壁上长有苍劲、古老的青杠、松柏和杉树。其中点缀着红色的枫叶彩林,美丽的峡谷风光,似一幅幅彩色山水图画。立于横跨峡谷的索桥之上,脚下汹涌奔腾的激流,“大渡桥横铁索寒”之感油然而生。这奔腾激流象征着红军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这里地处长征路上,既是一个景色美丽的风景点,又是一个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极好场所。

(文字来源:九寨沟管理局网)

B热水塘温泉

同红军峡相连的是热水沟,因沟内有温泉而得名。沟口为峡谷夹峙,奔腾的河水穿流而过。沟内激流、瀑布紧密相连,奔腾轰鸣,举目远眺,雪山、森林、草场似挂在天际,层次分明,动静有致、色彩瑰丽的立体画卷,给人以强烈的美的感染。沟底山坡密林中有一温泉,水温大约60度左右,日流量大约在40~50吨,为附近藏民沐浴之处。黄龙、九寨旅游线上,温泉罕见,此温泉具有较高的开发价值。

(文字来源:九寨沟管理局网)

C